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印痕效應

指定台詞:「馬上就來,等我。」


  你在一片靜謐的野外聽見極其刺耳的野獸哀鳴。

  迷路的你想也沒想拔腿就跑,就怕是什麼謀財害命呸呸呸,荒郊野外又是野獸哀鳴,財個 蛋哪!就這麼點分心,一個沒注意腳下就被粗大的樹根勾住腳踝,毫無懸念摔倒在地。你未曾受過多少傷害就連爹娘打你都要再三考慮的千金之軀迎來一陣天旋地轉 的劇痛,你一面發出比野獸哀鳴更淒厲的慘叫隨後滾下山丘。

  ……人嘛、千萬不要嘴硬。
  尤其那什麼,莫非定律?屋漏偏逢連夜雨?反正,只有更衰,沒有最衰!

  沒想過從山坡上一路滾著到山谷裡的你還有命可以罵咧咧已經是何等幸運,以為今天的你已經衰的不能在更衰了,揉著摔痛的手腳頭顱,一抬起頭你就看見一頭熊正睜著一對黑夜裡莫名清晰的恐怖大眼直直瞅著你。
  你真巴不得可以剛剛那一摔直接摔死算了!也好過被熊分食啊!!!

  慘叫一聲腿一軟,你真的就這樣失去了一切逃生的能力。
  閉上眼等死卻沒等到溫熱的氣息朝你逼近,你小心翼翼的睜開一條縫。

  那頭熊仍然用一雙濕漉漉的大眼直直瞅著你,莫名帶了點困惑的感覺。
  恐怕熊只覺得這沒毛的猴子怎麼這麼吵,連吃你都嫌懶。
  確認沒有生命危險(暫時)的你這才發現,熊的腳上竟有鐵嘴嵌入肉裡,還流著血。

  想來剛剛那聲野獸的哀鳴就是這麼來的罷。
  你看著野獸的目光多了些許憐憫。

  你說,你跟那頭熊就是這麼不打不……
  有人苦笑著糾正你似乎用措詞有誤,畢竟不是上山修練找熊打架,你們也沒真的打架。
  你很幸運的沒有慘死熊口,更幸運的因為那一連串誇張的尖叫讓附近露營的人很快的救了你也救了熊。

  這是在你的木屋裡,我們正聽著你說你如何認識圈養在外頭的大野熊。
  「喂喂!說什麼圈養!那傢伙自由的很!你看見我給她上鍊條了啊?」
  噢,抱歉……
  瞧,你就是這麼的愛護那頭熊,愛護的甚至願意將之視做為人,稱之為她。
卻從不肯給熊取名。
  「那傢伙啊!是屬於自然的!我哪有給她套項圈取名字的威權!別傻了小子!」
  ……你是這樣說的。

  明明是這樣說的,卻那麼自然的摸了那頭熊的頭,那頭熊也十分理所當然的彎身四肢伏地讓你摸頭,乖巧的彷彿失去一切野性。
  「你看見那傢伙胸口的彈痕了吧!也不知道哪個沒腦子的,竟然想開槍殺掉這麼漂亮的大傢伙,多浪費啊!我也是在她老跑來騷擾我之後發現的……這家伙,也不容易啊。」
  你像是疼惜又像是憤恨的用力放下手裡的東西,嚇了一跳的我大概在你眼中是被你弄出的巨響和突如其來的情緒給嚇著吧。

  你不知道,我就是那個設下陷阱的人。
  那槍傷,是我給的。
  那頭熊,是我的熊。

  那頭熊救了我的命,我也救過那頭熊的命;交換生命得到的牽絆,哪是你這樣虛浮的腳色可以掠奪的走的。我只是拿回我的東西而已。

  那已經不是屬於我的東西了,見到那雙圓滾滾的眼神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而我沒有的,他人都休想得到。

  第二次舉槍對著熊的時候,我覺得我大概笑了。
  「那時候沒能完成的承諾,這次我一定會達成——『馬上就來,等我。』」

碰、

碰——

✦ ✦ ✦

看明白了嗎?
這是一個跟熊殉情的故事(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