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饗闇

關鍵字:「懷舊」、「回憶」、「一決勝負」。 




  學生之間的探險活動最終決定到校方後山的森林裡進行試膽大會,無數怕黑又怕鬼的哀嚎四起之時,發起人趕緊表示這次的活動沒有嚇人的鬼,只是讓大家兩人一組到森林對面的祠堂簽了名再折返就可以。
  一派安徐的笑臉這才鼓動眾人前去參加。

  少女乾淨的目光落到入坐的發起人身上,臉帶責難:「為什麼偏偏選那裡。」
  他笑的一派天真,看來很是無辜:「欸?有點傳說不是會比較好玩嗎?我已經先去祠堂打過照面也放了些供品,活動內容還是讓大家去那裡拜拜欸,山神也會很高興的,安啦安啦。」
  少女默玉的雙眼沒有說話,反是少年在青梅竹馬的注視之下渾身發毛的狠狠一抖。
  「……隨便你好了,反正我是不去的。」

  事情在少女不合群的發言中展開來,手電筒慘白的光開起了道路,這樣的氣氛中他們仍有說有笑的到達目的地。
  爾後話題暫歇,少年講起了源自森林的古老傳說。


祠堂裡供奉著山神夜鳥,可是無人知曉傳說中崇偉的山之女神,其實是是某年的山洪爆發後,被扔進山湖當做人柱祭祀原山神的村女,最後積怨而成的妖怪。
那個妖怪吞食了原來的山神自立為神,祂怨恨將自己沉進湖底的村民,所以在那之後曾經豐饒的山村開始出現了首次的蝗災,降下了無數病源。村民懼怕山神的怒火,因而一個一個的將年輕的孩子扔進山湖裡,卻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更是激怒了山神。
憤怒的祂羅列所有扔進山湖的怨恨,逐家的報復在報復。

直到全村的人都死了的現在,祂也還是獨留在這裡「看顧」著這片土地。




  聽罷一群人的心跳被吊上天際,遍野的驚恐下中少年滿意的宣布開始抽籤。
  兩個人一組到森林對面的祠堂上香之走另一條路折返,沿途都已經做上了螢光記號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那個,我沒有拿到籤欸。」角落裡,有人說。
  班上的人扣掉唯一不來的少女正好是四十三個,在一片營造出的懸疑之下唯有少年不疑有他的想自己大概是少算了自己的分,於是將自己的籤交給對方。

  「好啦,那麼大家開始吧,每七分鐘一組。」














  妳悠悠轉醒,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去辨認所在的這裡。
  妳嗅到濕土的氣味、嗅到腐水的氣味,濕黏的土地,目不見光的天際,荒蕪的草木。
  被認知幽囚的無面魚挾帶感知破片灌腦而來,失去意識之前的記憶塵霧那樣的被朝日月明撥開,生死不明四十四具或倒或坐的大體在沼澤周圍的可視範圍。
  妳緊握懷裡的護符,強烈的不詳使妳最終選擇跟上同學的腳步參與遊戲,妳知道的傳說的真相令妳不敢大意的意欲起身查探,夜鳥夜鳥,那是傳說的神鳥亦是妖鳥。

  不對──妳的視線抽離現實懸浮上空冷眼旁觀,而這是多麼吊詭的畫面;月光根本沒有探出雲層,妳卻發現如此伸手不見五指的幽暗裡,自己能清晰的辨識與妳同來的所有同學。


  蹣跚踏出的兩步在思緒的膠著下一起凝固,誰的耳語劃破咽喉帶出一濺滾熱,而妳最終也沒能避開的與它們一同。




  「下次要找誰陪我玩呢?」
  妳的嘴唇開開合合。


The end.




註解:

於是我真的寫了。(舒坦) 原因見此

好的那麼問題:「請問到底是誰殺了他們所有人呢?」
再「為什麼四散各處生死未卜的大體總共四十四具呢?」
接「清醒過來的少女到底來者何人?」
又「參與這場『遊戲』的人,到底是四十三個、四十四個,還是四十五個?」


最後:「多出來的那個人第OO個同學,到底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