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或真不實

我愛妳 思慮的殭屍、浮光掠影


  你為你的客人端上一杯香醇的黑咖啡,端著杯緣的手閃著一輪銀耀;熟悉的笑臉一閃而逝,你疑惑看著手裡的戒指,莫名的失去思考能力,恍惚訪如夢境。
  店裡的門鈴雜沓的響起,你看見幼小的孩子吃力的想推開對他來說過於沉重的大門;你本欲幫忙,孩子卻再透過玻璃一見你的瞬間露出無比欣喜美好的笑容,奮力的推開門撲在你的懷裡。
  抬起臉面對著你的孩子有一雙極竟美麗的雙眼,那是世上一切美妙的事物融入其中的耀眼光芒,他的口型朝你喊了什麼,你聽不清。

  你甚麼情緒都感覺不到,但你知道你全身的熱度正朝著曾經凍結一時的器官湧進,熱燙的灼傷眼眶。
  門鈴再次響起,女性踩著平底包鞋朝你走近,款款的蹲下注視著你,那樣的視線甚至令你清晰的感受到愛,如此雋朗明亮。
  懷裡的孩子睜那一雙美好的雙眼笑瞇著扭轉身體,向女性索抱。在你意識之前你已經將懷裡的孩子交在女性手中,身體彷彿具有自主意識的抱緊女性以及懷裡的孩子。
  女性抱著孩子撫著肚皮摟著你,孩子咯咯笑著的響聲在一片暈白裡格外響耳。

  而你遏止自己眼眶裡洶湧的情緒已經費盡一切力氣。


Fin.

〖跋〗


  「那是你,三十一歲的你。」少年說,清脆的聲音猶若洪鐘震懾。
  你一夕回頭,看見的少年有著端麗的秀氣面容,你認得的模樣。

  「我也是你,十七歲的模樣。」
  少年說,低迷的情緒在彼此繚繞。

  「你可以選擇,成為他,或者是選擇,成為我。」
  少年說,看著你的臉面沉若冰。

  他指著背後一片乾淨明亮的「未知」:「那是你的夢想。」
  他指著自己周身一片低迷的灰黑:「這是你的過去。」
  少年說,「你可以選擇,你心中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