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花化骨

愛情是那樣美的怵目驚心的。】


  男人在河畔製造垃圾。

  片片瓣瓣,懷裡簇擁的紅藍玫瑰競相爭妍,物主卻一手一個將祂們的美麗摘起,擰碎。
  千朵玫瑰,他在前世今生尋覓許久的存在大婚當天準備了這樣的大禮贈予他。
  而他最珍愛的孩子從中抽起一朵豔紅點在唇邊,對他淺笑。
  「我會珍惜,你的心意;是我無福消受你的愛。」
  他說,然後將擁抱親吻留給了今日最美的新娘子。贈予的花被他別在胸口,最靠近心臟的位置。

  總算他還是明白自己,河畔的男人想;若他真的對自己的愛致謝,他今天就不是在河邊糟蹋這些玫瑰,而是直接入水滅頂了卻生機。

  他甚至不算失戀,縱使他們比誰珍惜彼此。
  只是很多時候愛一個人就如同需要降落傘,這時候不在的話,也就不再需要了。
  他們已經錯過前世,在他最需要他的時候。

  等他悔悟想在今生拿一切彌補,她已經替他拾起他片片破碎的心。
  所以他選了今生的她,而不是前世的他。

✦ ✦ ✦

  「99朵,想和誰長相廝守嗎?」
  他兀自沉溺在思緒裡,女孩的聲音將他一把拽回現實。
  女孩巧笑倩兮,蹲在他身旁瞬也不瞬的凝望他。

  意會女孩的意思不消太久,待男人尚在沉默的時候女孩已經自做主張的撥開遍地的花末在他身旁入坐,等待他的理解他的答案,對他微笑注視著他。
  「999朵,我以為我已經找到,但最後還是失去了。」

  她說的他都懂。
  原來的千朵玫瑰被他珍愛的孩子取走一朵,那個行為已經說清了他抑是他的唯一;剩下的999朵則是他無法給出去的心願,以及滿腔無從宣洩的愛。
  聽罷女孩只是發出理解的鼻音,讓尾音拖的長長好似質疑。
  彼此安靜彷彿沉默。

  一如最初毫無預警的出現,女孩也在無聲無息中消失。
  正在男人想自己是否出現幻覺,抑或原來自己已經失意的淪落做「怪叔叔」招人關愛的同時,一個抬頭,便是一簇精巧的花束堆到臉邊的瞬間。

  女孩巧笑倩兮的面容鑲著夕日金光,明明強烈的背光卻依然清晰可見。
  「給你。」

  男人還不能思考太多,視錐細胞卻先於一切意識到,女還給的玫瑰,恰好九朵。
  而她剛才說,「99朵,想和誰長相廝守嗎?」──這代表甚麼?


  男人驚駭的抬頭,對上女孩滿載星光的眼眸,如斯熟悉。

  「我等這一刻,已經好久好久了。」
  女孩對他微笑對他伸手對他說,那麼堅定那麼有力。

  「我們結婚吧。」



Fin.

註解:

為免有人看不懂,這裡說明一下。

一開始男人要送給前世戀人的玫瑰有一千朵,意思是他會愛他一萬年。
而前世的戀人拿走了一朵,代表男人是他的唯一,只是他說的「我會珍惜,你的心意」則說明了他們不會再一起。
剩下的九百九十九朵則是男人來不及說出口的,輪迴轉世多少次都會找到他愛上他的心意。
(這份心被前世戀人退貨的意味(靠)

後來壯烈自爆失戀的男人再河邊糟蹋玫瑰,糟蹋得只剩下九十九朵。
說真的女孩妳數很快怎麼做到的

聽懂男人意思的女孩再去買了九朵玫瑰。
告訴他我會愛你很久,就好像你會永遠愛我一樣。

兩人的玫瑰加起來等於一百零八朵,算是女孩變相的求婚了。




女孩跟男人甚麼關係?

還不明白嗎?
男人認錯人啦,一開始結婚的那個並不是他真正的前世戀人,後來出現的女孩才是。
(換言之女孩其實暗地裡當男人的斯都卡很久惹(幹)

梗緣:薔薇的數量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