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被遺忘的紀念日

心目中的花朵枯萎,於是再也興不了土木。

  他在一片緘默中踏著分明可以全然無聲的跫音進入光幕,悠遠綿長的歌聲自他的嘴邊飄散如同煙霧可視。那是被稱為虛無的所在,他跟著自己的歌聲在邁步,但 也許一點也沒動。無垠空間之中每一步都可以是落點也每一步都是墜點,點點微光綴在目不可視之黑的此處,他還是看不見自己。
  那些遊若星子的光點隨著男人的邁步男人的歌聲游離著彷彿移動,在漸趨遼闊的歌嗓中變換著光亮;延伸的音節之中他伸長左手微收四指,同時右腕勾勒穩穩收 攏某物的動作,構築懷中女性的幻光由虛轉實,他等的人分毫不差的駕臨男人面前,他莫可奈何的微微笑開。既是愉快亦是無奈的。

  女性雍容的昂首,帶著纖毫笑意的目光凝住他,千言萬語凝於一瞥。
  而男人只是輕輕的將女性旋開,詠唱的歌聲在迴圈之中變的漸深可見,飄飄裙襬隨著他們舞蹈劃開優美的弧度。男人摟著她不盈一握的腰,感受眼前溫軟的體溫之中意欲傳遞的事物,眉眼帶笑。
  女性的模樣仍是他認知之中的模樣,她的明媚一如她的堅毅,還是那麼固執因悲傷而美麗,他心疼卻從不多說甚麼。他默許她的選擇,他對她的信任大概也就跟 他愛她的程度一般。她輕輕地為他合聲,在毫無語意的哼唱中增添嫻雅的厚度,在嘹亮的悠遠綿長裏譜出溫緩的步調。漸趨緊湊的節奏裡他們的踏聲依然能夠悠然雅 致,漸強的音律隨著旋圈的腳步繞著兩人一如棘刺。

  那還是說惟一能承啟她的重的男人,還是她總嫌棄的稚樸多事,她感謝卻總是不溢於表,那是縱觀宇宙唯一沒有選擇餘地的存在,卻為她背負如此罪愆,她心疼 的程度一如她暴怒的深度。那終究是她應許靈魂永恆的伴侶,他其實只有在這才能再見到她,這或許也會是最後一次。女性明白。
  不好說因此不能說,就算說了以會聽信;因為她是做為說出口的一切都是虛假的存在。那也沒有辦法,她愛他,他或許會是宇宙盡頭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她聽著他的急切,受著他按耐的激烈,按著他的肩膀反手將彼此拉近失去距離。
  古老的語言隨著愈加深切的手勁迴圈帶出一圈一圈的不甘與疼惜自女性的口傾瀉而下,瞬間蒸發至無空的質量剽悍的占據明明沒有邊際的這裡,前一刻隨舞的幻光被歌聲的晝光壓制失去原形;那原來還是優柔溫緩的歌聲,只是再也沒有足以控制那分悲切,仍是那樣溫和。

  鼓動彼此再也無力跳動的心跳,那是男人分明失去的東西,卻一再的在她身上湧動輪迴。短暫訝異的瞬間過後摟擁女性的力道變得溫緩可親,她還是那樣懂他不 需言語,掃空一切非我之物就是要告訴他此時此刻「他還擁有她」。而他接過她的主調,仍然遼闊的歌聲再也沒有先前的急躁,失去記載的語言交織成一片溫柔的網 紗。她心知他的心慌,他心瞭她的心亂;就算失去語言失去共構,即便沒有形體沒有空氣,即便看不見自己我也還是只看的見祢。

  主調的他率先落聲,男人摟住女性的後腰,淺淺的抵在她的額前,感受她漸消的合聲以及漸虛的身軀。「我也很想妳。」沒有說的,是就算接下來要花上時間記載以來的一輩子去想妳。那是四目相對以來她首次聽見他的發話。視界之中那雙優柔的眉目彎起,微涼的觸感烙在唇上。
  女性最後的合聲鏗鏘落地,瞬間消失。

  邀約渴望的擁抱最終還是沒有能給出去。
  但他沒有漏聽那滴眼淚輕啟的「晚安」,紅著眼眶。

  仰著頭,迎對再也看不見的面容,星子微光的沉默。

     Dear my LOVE
  嗯,晚安,世界。


Fin


刻的音樂&BGM都是Origa 的Night Melo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