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小指的距離


  睜開眼睛的時候,妳枕在一片綠意裡。
  旁邊是無視料峭微風捎來的氛圍大啖雞排的青年,而你們正如愛麗斯及其姊享受大樹的福蔭那般坐在樹下。
  他短暫凝視妳幾秒,後將手裡還稍嫌燙手的雞排朝妳微頃。

  一把將之搶來的下文沒有懸念。
  他看著妳進食,嘴裡輕輕啣著妳也記得的歌。


ぼくら おとなになったら せいぎのヒーローになるんだ
地球の平和を守るのさ 探検しようぜ おばけ屋敷

でもほんとうは こわくって 
なき虫 一緒に居たいだけ 

明日も晴れて 空を 青く照らせば
ぼくらは ここに ひみつきちを作ろう
そして 探検しよう 雨ならゲームをしよう
そんな時間が ずっと 続くはずだったんだ そう

悪者は 僕だった 逃げたのは 僕だ
嘘じゃない 本当の嘘つきだ

花束に 包まれて 目を瞑る君は
安らかに 清らかに 眠っていたんだ

壊れた感情が いつか 君を消していく
失うまえに 消えてしまうまえに
まだ 結んだ長い糸 ほどけ落ちていなかった
きっと 僕達は 出会う時が来る きっと




  就算加上手心嘴裡的雞排仍然是溫情的不可思議。
  妳疑惑那個不吭聲不抗議自己把一半以上的雞排吃完的青年是不是吃錯藥卻不吭一點聲。
  要是出了聲就彷彿有什麼會永遠失去,妳在等待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一切給妳答案。

  青年對妳露出認識以來最接近疼寵的笑容,就連眼尾也溫柔的難以言喻。

  「對不起了,我大概真的無法成為妳的英雄,不過我還記得要一起玩的約定。」
  「下次,我們一起蓋秘密基地吧,不要在地面上,我們蓋個樹屋。」

  他說他說他說,說了好多好多。妳從來沒有發現自己原來就算不復記意仍然惦在心上的事。直到最後花白的軟光柔化整個視界,妳的視網膜都仍刻著他彷彿一切美好體現於表的滿足笑靨。
  致使妳掀開眼瞼後的窗外一片酸澀的主因。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