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字鬼



【字鬼】


  「我發誓再也不會了,如果我再犯的話──」

  「別這樣,你知道語言是具有絕對效力的工具,要是真的對我發了『那麼我就凌遲而死』之類的毒誓,我會良心不安的。」
  他的義憤填膺在對方點住自己嘴唇裡終止,祂對他微笑對他說。

  他是言靈祝禱的兒女,祂說的他都懂。
  只是真正躺在自己的血泊裡等待四肢冰冷的時候,看著面前巧笑倩兮的祂他還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就這樣沒了下一口氣。

  「你也知道語言是具有絕對效力的工具,只是它也是最精確最誤導的工具。──還不懂嗎?早在那時候,我就替你發了那樣對我效忠的誓言。」
  手裡沾著還溫熱的鮮血點在唇邊,祂看著他嚥氣對他微笑對他說。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