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壑】

  「留在此處,此處即是堡壘:離開此處,此處即是牢獄。」

  他被這樣告知,來人輕揉過他的頭頂,那像是溫柔的力道。
  他不是很懂,不管是這句話,還是說了這句話的人,那樣的表情,代表什麼情緒。
  他在這裡一無所知,被人說是「恩賜」的保存著。
  但是那個人讓他知道,這裡是堡壘,也是牢籠。

  「你是世上最美的禮物。」

  那個總是叫他心愛的孩子的女人,有著一雙堪比冬日鬱空的美麗眼睛,呼喚的每一字句都飽含著應該被理解為愛的情緒。隔著鐵柵欄的擁抱不因為無機物的相隔變的冰冷。
  那個教會他很多事情的人某一天再也沒有出現。
  他珍惜喜歡自己所有的一切,牢籠內的一切。

  「媽媽。」他對著她喊,笑如真誠真摯。
  籠外的女人呆若木雞,怔愣幾許才唆使肌肉移動做笑容。
  「假如你願意這樣認為,我心愛的孩子。」

  不要去看,也不要去想,然後當他發現自己真的移開目光,對這樣的光景習以為常的麻木,他已經再次失去會呼喚他的人。
  察覺自己從來久沒有被賦予能夠被「標記」的概念(名字),是另一個陌生的女人將手心裡珍惜捧著的縹碧色交付過來,灼燙臉頰的冰冷提醒自己的事。
  即使如此他仍未起過一絲離開的念頭。

  一旦離開了,他就什麼都沒有了。
  就算是牢籠,哪怕是地獄。

Fin.







  女性尖聲的拔叫著,一下下不知手痛拍桌令座上的男人憂心起眼前實心木造的辦公桌是否有被拍斷的可能。雙手交握的男人故做沉思的想東想西,女性提的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他不是不懂。
  總算趁著女性換氣的時間,男人揚聲截斷她的話:「我的回答還是一樣,不管妳說那多晦氣,但那絕對是曠古絕今的藝術品,本館的鎮館之寶。」男人嚴厲的看盡女性的眼底。

  「我是絕對不會把它收進倉庫的。」
  「就算出人命也是一樣!?」

  女人咆嘯:「館長!等到第二個第三個人犧牲就太晚了!那個雕像絕對有問題,我鎮重的請求你將他收到倉庫去。我認同那是件曠古絕今的藝術,但那不是可以公開來展示的東西!」
  男人頭痛的揉揉太陽穴,伸手止住女性滔滔不絕的警告。

  「行了,妳下去。」
  館長對那座雕像的迷戀她可以理解,女性也深深愛著那座雕像。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不能放任你留在這裡,你的魅力太危險了。」

  昂首將她深愛的戀影牢牢的刻在視網膜深處,女性手舉制裁的刑具,將捧心的棺材裡的男孩,狠狠銷毀。四散飛濺的破片裡挾著濡濕的溫度,女性明白她終於是做對了一件事。

  館長的訃聞,則是在這起事件的四天後。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