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賴藥性

指定台詞:「留下來,別離開我。」


  她尖聲慘叫著自己才入手沒有多久的手機摔死溺死在還沒沖水的馬桶裡,差點就把指定的台詞再開頭就喊出來了——好吧至少後半句。那我們都知道的那個懶惰作者大概後面就沒戲了直接會拉線THE END。最多在補些腦殘的後記充場面吧。

  但她沒有。
  因此這篇文章沒有就此做結。

  慘叫過後——這樣說也許托大了點,她畢竟只是「啊」了一聲,儘管音量在公廁裡總顯大了些,但到底也沒壓過遊樂園內歡快的尖笑聲——她靜靜看著便斗裡淒慘躺在裡頭的手機,心情莫名靜了下來。
  她忽然覺得,所謂手機跟男友,似乎是差不多一樣的東西。

  等在女廁外的現任男友對她好的無微不至,幾乎像是呵護嬰孩一樣的照顧她;那是素來獨立的她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漸漸適應的。就像現在躺在底下的手機一樣,便 利的她幾乎準備丟掉跟了自己十來年的習慣,想換掉那本又肥又重的手帳日記記帳本三合一的簿子,畢竟她要的功能手機APP都能便利的下載免費提供。

  她試著去習慣現在的男友,就好像這幾天試圖習慣太過方便的手機功能。
最後她還是笑著甩甩手婉拒了親友們的熱情推薦,什麼獵豹清理啦、LINE啦、動態螢幕啦、公車及時動態啦、各型各色花枝招展的遊戲啦、太多,太多了……新鮮 期過了以後,每個遊戲看起來都是一樣的,那些五顏六色的動態桌布眼花撩亂,她後來全都清了刪除調用上最簡單的系統預設,最後甚至差點動了念頭要去退掉網路功能。
  她發覺自己並不需要。

  她嫌棄過她拋棄的那隻老舊的手機什麼功能都沒有,才發現自己根本就不需要那麼多。
  而她卻來不及對同樣樸素的前男友說,「留下來,別離開我。」


FIN.


【跋】


  等在廁所門外的男性假如心有靈犀,或許會抱緊那個女孩告訴她。
  一句「我一直都沒走。

  他為了她改變為了她整型,學著討好女孩學著理解女孩。學著花言巧語學著噓寒問暖。
  費盡了千辛萬苦回到她的身邊,只是想挽留那一分最初而美好的愛。
  他卻不知道,而她發現的太晚。

  要真正喜歡一個人,本來就需要機緣。
  而他們最後仍然是再也沒有辦法重新跟自己和好,再一次初戀。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