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願望的報償

【願望的報償】


  她握著匕首坐在床畔,時不時左右晃動刀身,折射的刀光在她的眸底一映一映。
  開門進來她看見的就是這樣的畫面,她不明所以的抽走她手裡的刀,在本能對上來的眸底投入「妳在做什麼」的疑惑。
  「跟我想的不一樣……」她看著被取走的匕首呢喃,才發現對方存在的皺起臉抗議道:「還我了,我要剪頭髮,妳拿走我要怎麼剪。」
  進門的女性挑眉,妳一個人是怎麼剪頭髮?她想,卻沒有多問,逕自站到女孩背後將她的頭轉正,盈握她一頭過腰的長髮自脖頸以下一刀削去,隨手扔到床下才仔細的整理對方凌亂的髮尾,甚至削了些層次做造型。
  「妳還真是乾脆一次剪這麼短,說不定我只是想修修髮尾?」
  原來她並不打算有所回應,但在手裡的頭髮刀起刀落間彷彿扎傷皮膚,她沉默許久。

  「……妳不會。」
  妳的頭髮,是願望的代價,我知道。
  看著曾經纖弱的背影在斷去那頭長髮後更顯單薄,她靜靜的想。

  閱讀她的明白,她也就沒有多話;偌大的房裡僅存斷髮的沙沙聲。

  「要走了嗎?」
  將匕首收進護套放妥,她轉問正在水映裡打量新造型的女孩。
  「嗯,走了。」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