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搭訕、2



  「妳是怎麼認定搭訕的呢?」
  「美學?善意?還是純粹的喜歡?」
  「不管怎麼樣啊,我都覺得搭訕這種事情呀,是你情我願的事情唷?」

  妳聽著他滔滔不絕滔滔不絕,明顯難以認同的皺著眉。
  察覺妳的不快之後,對方故作驚訝而浮誇的露出了誇大的神色。

  「妳啊,滿臉寫著『我不認同』幾個大字呢,嘻嘻嘻……」
  「嘛、難道不是嗎?搭訕的人不論用什麼方法來到妳面前對妳說了第一句話,之後的事情也就是妳必須決定的事情了啊,把搭訕人當作空氣,還是覺得這個搭訕(人)有趣而願意接受這個被搭訕的狀態……不論如何,那都是妳(被搭訕的人)需要做的選擇啊。」
  「唉呀,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嗎?說『在一起是兩個人的事情』啊,我覺得搭訕也是唷?」

  『所以……你用來搭訕的台詞,就是搭訕這個話題本身嗎?』
  妳忍不住這樣想,面對兩分鐘前還是陌生男子的有趣男人忍不住露出了相識以來的第一個微笑。
  「好吧,也就是說,停下來聽你說話的現在的我,已經變成了搭訕這個狀態的同意者囉?」

  「正確答案,於是可愛的小姐,我們等下一起喝茶嗎?」
  「哈哈哈,聽起來很有趣,不過我正在接我兒子下課的路上,你若是不介意稍晚一點我帶上兒子跟你一起喝茶的話?」

「呃……」



  是的,搭訕跟在一起是一樣的唷,關係成立都是兩個人的事情,不過關係破滅,則是只需要一方就可以自由確定的事項唷(笑)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