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Because I miss you

黑色 悲傷 逆十字 紫薔薇 病

第一版

  他已經鬱鬱寡歡很長一段時間,全世界彷彿也感受到他的抑鬱跟著陰暗起來,你憂心的頻頻望過去,只見一紙死白的面影,那雙層經濕潤的大眼如今僅存兩窪深黑的凹陷。
  你知道的,數天前,他失去了一生一世的摯愛。

  他不哭不鬧,在親屬虛情假意的慰問中僅有他的悲傷尤為真實。
  那也曾經是你的親友,而對方如今靜靜的躺在彼端,再也觸及不到的某處。你默默的為親友的逝去悲傷,但曾一起發誓過不再為他以外的存在激動的器官沒有一點水光。
  你的悲傷對他的心疼是心池絡繹不絕的綿延細雨,全世界只有你自己明白,心池底部揚起的微砂則是對於親友亡佚的竊喜;失去親友的那一瞬,除了難以置信的驚愕,接踵而來的則是從此可以獨佔他的一切的勝利感以及優越感。

  在一瞬間的罪惡感過後,對於能留在他身邊的優越感以及勝利感便遠勝失去親友的悲傷積累,從今以後,他就只有你了。再也不需要和對方共享他的視線、他的呵護、他的愛--
  從今以後他只有你了,只有你可以接受他的親吻他的擁抱,被他珍惜被他愛。
  在龐碩無以計量的悲傷裡他終於留意到你焦灼的視線,如今灰敗無光的雙眼瞬間暴起令你驚異的燦爛光芒,他像是旅者看見沙漠的綠洲你儼然成為他最後的希望,他緊緊的簍住你,渴望毀滅卻又恐懼毀滅。

  他的擁抱令你疼痛,等待他將注意力重新放在你身上你已經等了好久好久。
  他焦慮的撫著你,狂亂的雙眼抖顫著。
  「你是我最好的夥伴,對吧。」

  你疑惑,微毫的恐懼只消一個呼吸變被重新擁有的狂喜取而代之。
  你想點頭,卻發現視線突然180度癲轉過來,他的笑臉彎曲好似玄月歪斜。
  直到看見自己的身體,你才發現你已經被他擰下頭顱,而你心愛的人笑得異常燦爛正在之解你的身體,用你曾以為滿溢著愛的雙眼注視你的殘肢破足。

 
✦ ✦ ✦

  孩子興高采烈的撲過去抱緊母親的腿。
  他手裡高舉支離破碎的機器人玩具,晶瑩剔透的雙眼閃閃發光。
  女性略帶責難的皺著眉頭,「不行,你自己把玩具弄壞的怎麼能叫媽媽買新的給你呢?」
  「之前不是才弄丟一個娃娃嗎?」

  缺了頭顱的無機質在孩子手裡搖搖欲墜。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