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而我知道

一遍一遍輕聲唸叨著沒有關係


  女性輕聲唱著歌,像是敲打節拍一樣的輕輕拍著男人曾經宏偉如若挺拔大山一樣的背影,如今委屈的像是小孩頹然傾倒在她 懷裡,接受她的歌聲她的撫慰。隱藏在布料底下的面容是不是泣不成聲了呢?女性灑脫的笑著溫柔的想,哭吧哭吧不是罪,如果還能哭的話就多哭一點吧,或許我再 也無法安慰你了呢。
  醫護人員退到遠遠的門外,留給他們一片太過靜謐而無機質的機械維持器的聲音。女性不知道她深愛的男人花了多少力氣才簽下那 張放棄侵入治療的同意書,他們牽著手走了大半輩子,她卻在他人生最高峰的階段必須放下他一個人自己走了。好心疼,好欣慰,臨終前總算還有這麼一個人握著自 己的手陪在自己身旁,她這輩子走的並不寂寞。

  唱著歌的聲音漸漸緩了下來,拍著的手也漸漸不再抬起。
  男人不知道花了多大的 力氣才沒有掐痛自己抱著的女人不堪病毒折磨日漸瘦弱的身軀,這是他愛了一輩子的女人,他發誓過要給她吃好穿好豐衣足食過好日子的女人。男人聽著耳邊機械儀 器殘忍的一聲長嘯,無機象徵切斷生命的嗶,他感覺自己才是那個胸口被開了碩長的一刀仍無力回天的人。知道再也不用顧忌之後男人奮力的抱緊床上面容安詳的女 性,最後再門外的醫護人員迅速的跑了進來架走他之前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哭的多麼難看。
  這是他愛了一輩子的女人,卻也是這個女人簽下了器官捐贈的但書,而在這個時刻任何可以使用的時機都不可以放過,但要他怎麼捨得這個人的一切都要遺愛人世,他沒有這麼偉大,他也不想要這麼偉大。

  門外,他的妻子和孩子抱在一起哭成一團。
   此後,再也沒有人會在他們過年回家的時候和藹的笑著出來迎接她們,和他們一起吃年夜飯了,稱讚她把她的孫子教的很好,稱讚他娶了一個漂亮的媳婦,稱讚自 己兒子真有眼光。也不會再有人摸著他們的頭說他們真乖發紅包給他們,再也看不到那張慈愛的笑臉,再也沒有人毫無條件的包庇做錯事情的他們替他們跟爸爸媽媽 求情了。

  男人的哭喊在室內顯得那樣淒厲,門外哭成一團的人是再也沒有必要忍耐失去至親的痛在每人心上割開一刀,劃下血淋淋的傷。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